寂寞地写文~是个受到鼓励就很开心的娃~【不要光喜欢和推荐啊_(:_」∠)_来点勾搭怎么样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】

Drarry小段子【0728】

他的正邪观其实一直很模糊的,不过谁都想当个英雄。
他可以像父亲一样鄙视那些老一辈的格兰芬多,却没有办法不被一个同龄小英雄的故事吸引。
他是被迫站了队的,哪怕一开始只是小孩子的不甘心。
他只是嘲笑他的品味和交友、看不惯他的“自大”和“目中无人”,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认为是邪恶的。
小孩子哪里懂那些东西,也就只有愚蠢的格兰芬多,才总是嚷嚷着正义邪恶。
他在还不懂得这些的时候就被判了死刑,被那个“英雄”。
后来他懂了——在继承了父亲和家族的一身改不了也不想改的脾气——但也只是懂了,又能如何呢?
当然他也懂了很多别的东西,很多如果用七年的时间去想,就会抓不住、也不在乎任何其他的东西。
再后来?
十九年后的他在月台上远远瞥了那人一眼,在小蝎子面前压抑了一声掩盖了很多的冷哼。低垂在儿子身上的眼神带了些久远的遗憾。
都懂了的他,不会去想一个如果。
“那是哈利波特吗?”他听到儿子那么问,不置可否地牵扯一个假笑。
“那个英雄?”
那一刻他的笑倒是发自内心,他的小蝎子还什么都不懂。
也好。
他扶着妻子的腰,想他生活在一片安宁世道里的孩子,要用多久明白他花了七年抵抗,又用十九年认命的东西。
好歹他的孩子,懂了正义邪恶。
而对他来说,那日火光冲天里伸过来的手,就是全部的正义了。
伸出的手,就是全部的感情。
只有在这个问题上他选择了自欺欺人。
宁可自欺欺人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三生倾木_Lockon | Powered by LOFTER